與關公之緣

2011082308:56


 

會長知道我喜歡畫畫,說帶我去認識一位藝術家

初次見面真的有點驚訝;外表不修邊幅,還會吃槟榔而不置信...是嗎?

但是看過他寫的毛筆字與畫作

我不得不叫他"孫老師",也為自己的膚淺與不禮貌深感慚愧

世人的眼睛,常因世俗的外表,而受蒙蔽.欺騙

這就是佛家所謂的'癡"嗎?而我就是那一個~~

孫老師暢言:曾在南部的一個山裡做廟公

平時做一些廟裡的雜事,或補捕掉漆的神像與彩繪

但喜歡雲遊四處的他,還是選擇離開

當時三太子降言,要他繪九幅的關公像與人結緣

有一天他回南部省親回來時

帶回第九幅的關公像與心經,說與我結緣

而幸運的我,還是那最後一位

年歲逾七十的孫老師,一向是~風裡來雨裡去~

駕著他那台"風火輪"{摩托車}到處趴趴走

不願受拘束,來去亦自在.......

對他來說也許本來如是,我卻感動也擔心也心疼...

那天看他揚長風塵而去,也不知有無再見之日.........~

 

說來孫老的毛筆字不止令人讚嘆還堪稱一絕~

平時他喜歡抄經練字,這部[心經]最特別的地方是

由最後一排字的最後一字,寫到第一個字的, 不多不少不增不減,完整的兩百六十八個字,妙哉!~

 

感念於此,我也替咱家老爺衣服上畫了關公

衣服的彩繪不大容易,顏料往往要重複上幾遍才行

圖沒法像在紙上那麼好修改

且不管是不是迷信,我還是很

感恩關公爺幫忙,真的讓我順順利利畫完成

第一次也是絕響~



關公[關羽]字 雲長~也是善男信女常敬拜的~關聖帝君~

紅臉在京劇代表忠義,也因為關公之有情有義

所以畫時臉上用紅色表示,民間更以尊奉為神~

 

台北行天宮又稱恩主宮廟,主祀關公

我們家也和別人一樣

也會在過年期間,來這裡拜拜祈求關公爺保佑

全家平安,事業順利.....

心誠也感動天,有拜有保疪;祈願全球

五穀豐收,大小平安,事事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