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也是一種快樂

2012101100:44

 


 近來日子過的忙碌些 很多事情懸在心頭

但還是得一個一個慢慢按部就班完成...

去年始與蝸牛拔固定每個月初一前

到北投王母娘娘那去打掃

 

 

也許有人會質疑 大大小小廟宇那麼多

怎非得要跑那摩遠 做捷運也要四十來分的

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

只能說"緣分"二字

就如德政師說的"有緣即得入門"


 

 

與蝸牛拔的相識 也好似"姻緣天注定"般

天下男人女人這麼多 偏偏與對方看對眼

結了婚之後 有一年在理髮店才知道

他後腦也有一顆與我同般大小...

 顏色 位置相同的肉痣

唯獨他的生在左邊 我的則是右邊 巧嗎?


 

 

 

昨晚跟瓜牛拔說好 雙十國慶趁女兒休假

下星期初一了 先去佛堂打掃吧!

此次因逢 妹跟撿骨師講好星期六要回鄉下

替已往生多年的父母 侄子等

完成撿骨安甕儀式 所以得提早去掃

 

連神明都要考驗我的毅力 早上醒來頭暈想吐冒冷汗

吃普拿疼也一樣 症狀也沒減輕 不過還是去了...

一到佛堂 德政師也在整理佛堂

師已七十幾 瘦骨清風 戴髮修行者

還是先跪下祈求王母娘娘讓我工作圓滿完成~

 

 


天啊!這回又正巧辦了五天的法會剛結束

地上每處都有零零落落的米粒

心裡想的是正好來了可以好好清掃

 彎著腰仔細掃 想一粒都不放過

不爭氣的是腰骨 掃沒幾分鐘都要把腰伸直

不然痠的要斷掉似的 又怕德政師笑 只能硬撐...

 

 

蝸牛拔負責拖地 好不容易掃完

拖樓梯口還好 提著水桶上下跑

擦拭三邊扶梯欄杆與牆壁時

身體不適之感 讓我有從未有的 ..做不完的感覺...

看到蝸牛拔真想對他說一聲"救命! 幫幫我~"
 

 

 

但他有他的工作 只能深呼吸吐氣終於做完它 (有夠沒用)

可能太累了 回來的路上 有一種很怪的念頭...

跟瓜牛拔說:如果有一天要走了

也希望能輕鬆說走就走

千萬不要在床上生病等候死神 ~

回到家也沒換濕了又乾的衣服 便倒頭大睡

 

 

躺在床上 全身躺平的感覺真舒服

 此刻卻有一種慚愧的心升起...

想想德政師常年住在佛堂

要打理佛堂內外情事 又要接待香客等...

看她今天也上上下下忙個不停 年紀又大

 天天這樣做 年年這樣做 無怨無悔~

 

內心突然釋懷了 這就是甘願做歡喜受啊!

想到此身子好像好多了 能活著是一種幸福

一股暖流直入心底  蝸牛開心的笑了~~~

     

 

 

                                           蝸牛筆記201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