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開了

2011080422:51

 




 

Yawi畫作之一

 

 

 

 

 

 

 

 

 

 

 

 



  
 


 

 

 

那一年畫家堂弟yawi植了三棵百合花幼苗

我的秘密花園裡~

     百合花~象徵百年好合.百事如意.吉祥之意

     也是巨蟹座的星座花.滿懷的包容與含蓄

 

西洋神話裡還有一則美麗的傳說:

百合花是夏娃的眼淚,掉在土地上後

幻化成朵朵的百合花地...真動人~

它的香味就如花一般高雅.純潔.神聖

深受人們的讚歎歌詠,也是畫家最愛的題材之一~

 

 弟一直強調這是台灣原生種的百合

目前數量也愈來愈少

感覺地希望我要珍惜它..

 

怕沒人照顧下,我又移來蝸牛麻麻現居地

也就依照他的囑咐,開花後便剪去莖葉

然後施肥;如此土裡的球莖才會肥大

放置到隔年,三月幼苗就陸續的冒出

本來一棵變好幾棵...

約長到25~30公分就可以分棵植栽

盆栽種太密的話,花朵會因營養不良

而長不大也長不美

我也曾經在十一.二月挖出土裡的球莖

因為它是一片片的鱗片

仔細的每兩三片一起埋在土裡

等隔年三月它就很隨性的冒出一棵棵的幼苗

妳會發現妳又多好幾棵的百合花

真的不用費心很好種植ㄛ~

 

                   因此又移植幾棵回秘密花園{山林歲月}裡了

                           這兩三年每年的春天       

            我都會像等待老朋友歸來一樣的守候尋覓

                              深怕錯失了它~

                          而百合花不捨讓我失望

                          也總是依約準時來問候~

 

                               

                                                               

                                                                                                             

  延讀請續 泰雅布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