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布點滴

2012102306:39

 

嫁給蝸牛拔那天 小女生才七八歲

捲捲的頭髮 穿著紅色洋裝

長得甜甜的 那是我們的花童~

讀小學了學後小姐妹倆

會到診所櫃台叫"二嫂"的 拿m&m巧克力

請我吃....轉眼間小女孩長大結婚嫁人

不改一股樂觀熱忱的活潑性格

成了"二嫂"的拼布啟蒙老師~

 

(我的啟蒙老師)

姑嫂兩個相處時間雖然很少

但是又很熟悉 所以可以天南地北的聊

她不嫌我笨手笨腳反應慢

我反賴皮不好好學 一個包拆了縫 縫了拆

想將就將就(想摸魚...)

(蝸牛縫的頭暈 毛毛在一旁看得也昏了~)

 

但這並非做拼布的人所能忍的

因為實在看不下去啊!最後呢~~~

還是由小老師大力整頓一下

才又有了還可以見人的成果

我發現做拼布的人 有一個共通的特點

就是有足夠的毅力和耐心 ~ 

 

 

這一塊布是上次去南庄買的客家布

第一次嘗試用仿皮做手提部分

還是很不習慣

如果用布做成的帶子 也許更好...

 

(看包不大 還蠻能裝的 感恩小姑的指導~)


 

 


依照小姑的教法 做了第一個夾層包

看來還不錯 但是距離算的很馬虎

所以不很理想 所以它的命運不是解體就是冷藏

下次我會做的更仔細些 呵呵~~


 

 

(隔層太寬啦!打XX...不通過)

 

做每個包 目前都是不斷學習嘗試中

難免有怪怪品 侄女別怪姑喔! 

 

 

去年妹妹的大嫂拿了一包布包材料包

光材料費不包括提帶就要700

不忍心將其毀在我的手裡

直擱到這個月才做 做完了覺得蠻好看的

好家在沒報廢 又了了一件心頭事~

  

 

 

 

老師級就是不一樣 對色彩配色有獨特的敏銳度

整個包就是非常協調順眼

唯一的缺點就是 完成品太小太可愛了

希望小妹用的還可以~

 

(背面)

 

 

結一個尾了 出去散散心放下憂慮與雜事

回歸生命最純的那一刻真

此時海風吹起陣陣秋意 迎向無際的海空

萬有皆空中重新再充沛能量~~~

 

感恩並祝福您~

 

 

 

                                                                                         蝸牛拼布筆記2012/10/23


歌名:夢田